我院开展宣传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闫振振、杨柳 浏览量:

11月23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戚家坦以“融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引导”为主题,面向公共管理学院宣传工作团队进行宣传业务培训。院党委委员颜克高老师主持培训会,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及学院宣传工作团队参加培训。


31418


戚家坦从信息时代这个大背景讲起,向参会人员展示了5G网络下的快速信息化生活,提出信息时代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底线,正确引导舆论,正视问题才是真正有效的解决方法。

戚家坦指出,当今时代有三个变化:媒体由独立行业到“行业+媒体”、手机时代的到来以及信息无边际传播的时代,在当今这个全民皆媒体的时代,作为关系千家万户的教育行业,高校承受着媒体界的高度关注。高校宣传工作是必要的,不仅不能回避媒体,还要以主动的姿态进行宣传。

戚家坦对当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工作做出分析,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会选题、会采访、会出镜、会写作四项要求。在讲到具体的新闻消息写作方法时,戚老师分别对新闻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的拟写以及配图照片的拍摄选取方法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其内容兼有技巧罗列和案例分析,简明易懂的同时富有趣味性,透露着讲述者对待新闻严谨认真求实的态度以及新闻人的坚守与情怀。

会议最后,颜克高老师对戚老师的分享表达了感谢。颜老师认为走在时代的最前沿的新闻人是十分幸福的,只有专注、热爱以及高度的责任心才能做好这份工作。他满怀憧憬地说:“我们现在有一个小小的目标,希望在学院老师们和我们宣传团队的紧密合作之下,能让公管的声音被湖大听见,被外界听见。”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业务培训,学院宣传工作团队对宣传工作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学院宣传工作团队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宣传工作走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