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行管二班:“一树百获”读书会|阅读永无止境,分享未曾停止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樊润欣 浏览量:

为拓展视野、训练宏观思维、加强知识交流,营造我院浓郁的学习氛围、展示学院风采,帮助同学们养成勤阅读的好习惯,11月15号晚上,我院第二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一树百获”读书会及学术沙龙活动于教学东楼21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读书会由行政管理1901班与1902班联合举办,行管1901班与1902班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读书会由行管1902班综合委员樊润欣主持,行管1902班的同学对史蒂芬·戈德史密斯所著《网络化治理——公共部门的新形态》一书作感悟和思考的分享,1901班的同学聆听。

此次读书会的主讲内容在第一次读书会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介绍与讨论,首先由主讲人欧阳咏芝介绍了本书的写作背景以及本书对管理学界的影响和意义。除此之外,她重点介绍了本书中的“网络化治理中的网络与责任困境”,这之中更是详细为大家讲述了何为“激励机制”。



稍事休息后,由苟慧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本书的第二部分“网络化治理的能力建设”,其中重点介绍了“政府首席执行官的职能变化”、“首席关系官员”、“网络经理”和“新的治理型公共雇员”。



最后,由陈金灯同学向大家进行读书分享。他把重点放在了网络化治理的弊端上,详细为大家讲述了网络化治理可能会出现的三个弊端和风险,告诉大家新事物并非完美无瑕,也是有自身缺点的,需要辩证地去看待。



本次读书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尽管本次读书会已经结束,网络化治理公共管理工作的开展作为一个新趋势,它的优势与特点正逐步地显露出来。同时,读书会只是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心得的一个舞台,阅读永无止境,分享未曾停止,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也能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共同交流,一同进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