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百获”读书会|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刘嘉怡 浏览量: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拓宽视野,11月9日上午,行政管理2001班与2002班在研究生楼A204教室,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树百获”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姚琪同学主持,行管20级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读书会,同学们围绕《西方行政学说史》展开探究讨论。姚琪同学做简单开场白后,读书会正式开始。首先,管一班的何静同学主要就德罗尔的政策科学思想展开,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主要内容、逆境中的政策制定问题、宏观政策分析的二十二条指导原则以及后世学者对此政策的评价。何静同学不仅从书本出发,还补充了很多细节。随后,管一班的杨帮芳同学向同学们讲解里格斯的行政生态学说,主要从行政生态学说的概述、作者生平、理论主要内容、评价等方面展开,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管二班的陈凯熙从另一个全新的角度——创新与挑战时期的西方行政学说展开,主要讲述了弗雷德里克森的新公共经济学与旧公共经济学的区别、主要思想以及简要评价,给予了同学们深刻思考的空间。

三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姚琪同学作了简短的总结。至此,本次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实现了有效积累,丰富自身理论知识,有助于改善自身知识结构,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