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行管二班:参观一师旧址,缅怀革命历史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卢艺文、刘勇杰 浏览量:


为回顾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历史,点燃爱国热情,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9月25日下午,行政管理1802班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开展了“缅怀历史报国志,喜迎华诞创未来”主题系列活动之实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行管1802班团支书刘昱呈同学带队讲解,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前身是南宋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湖南师范馆,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历史上,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徐特立、夏曦、萧三、任弼时、廖沫沙、周谷城等都曾在第一师范学习或工作过。部分他们曾经使用过的桌椅用具仍保留到现在,展示着当年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热情。



在刘昱呈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第一师范的第一、第二展厅。在参观第一展厅时,刘昱呈同学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毛泽东、蔡和森等人的革命名言,解读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缘由及必然趋势,阐释中国共产党坚定地以唯物史观作为党哲学的依据,党的理论立足于生活实践,具有真理性和可靠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创造出许多根源于实践的思想精华,很多在现在看来依然不过时。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第一师范中的各个展厅,实地感受当时的学习生活环境,了解先辈思想的发展历史和精神,体悟先辈革命情怀。

参观一师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本次参观活动引导同学们回顾革命历史,感悟革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促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祖国建设的发展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