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3 作者: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10:30,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展开热议。


17级本科生石一琨:

“这是一个应该担当、应该奋斗的时代。在巩固脱贫成果的路上,还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位表彰大会上的获奖者如是说,看到这里我泪目了。我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弯下腰向夏森老人颁授证书98岁的夏森老人坐着轮椅上台领奖。颁奖时,夏森老人尝试起身向总书记致意。而此时,总书记轻拍她的肩膀弯腰为老人。我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走好这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实践中,我们党不仅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而且作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内容,赋予扶贫脱贫工作以新意义和新内涵。


17级本科生马旭: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主席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经过各族人民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攻坚精神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是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只有贫困群众信心更坚、心气更足,必会发生从内而外的深刻改变!


17级本科生邢梦阳:

摆脱贫困、共同繁荣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梦想,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夙愿。脱贫攻坚,是对人类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奇迹,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我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第23届成员,我愿意为教育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我也始终坚信中国将一如既往携手世界各国致力于消除贫困,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17级本科生胡晓蕙:

贫穷是一种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匮乏的状态,在这种社会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贫乏的情况下,人民会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思想空乏,感情脆弱,它常常也就会导致苦难和罪恶的发生。因此,自古以来贫困就是中华民族努力摆脱的“顽疾”,以此为目标来谋取人民的幸福。而在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兴奋也很感动,这代表着我们离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又近了一步,人民可以远离疼痛、饥饿和寒冷,每个人都能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下的努力,让每个生命能被尊重,永远幸福并感激着。


17级本科生胡鑫雅:

2021年,多少人盼望着脱贫成功的最后一刻的到来,多少家庭翘首以盼,多少人员披星戴月。8年,近1亿人脱贫,世界上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们在前进。


17级本科生颜亚丽: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完成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之一,实现了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渴望,绝对贫困从此在我国销声匿迹,小康目标在我国普遍实现,这是让彪炳史册的壮举,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同时,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更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要秉持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形成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时代精神,不骄傲、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斗!



18级本科生华蕾: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千百年来肆虐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历史性跨越,开启了向着更高目标进发的新征程。


18级本科生王雪楠: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2021年增添了更加不平凡的意义。得知这一消息后我的内心先是激动,而后转为感动。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终于消除了绝对贫困。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没有枪林弹雨、浴血拼杀,却同样英雄辈出、气壮山河,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1800多人将生命定格在了扶贫岗位上,其中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令我为之动容。她懂感恩、知孝道、勇担当、善作为、甘奉献,是党员干部的榜样,更是每一位青年人的榜样。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就要看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把握时代、珍惜时间,在党的带领下,在榜样的影响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18级本科生刘思逸:

时至今日,困扰中国人民百年的贫困问题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和衷共济,团结互助,在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过程中,各族、各地域人民戮力同心,从对口援助到定点扶贫,从产业帮扶到高校结对,共同奋斗求得共同富裕,脱贫攻坚的胜利源于全体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我辈青年更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谋发展,脚踏实地为人民,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奋勇前进!


18级本科生王琦珑:

今天,9899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今天,12.8万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今天,我们又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而这历史性成绩的背后,超1800位前辈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或许我们与他们并不相识,但他们早已被历史铭记,他们对于人民,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拳拳情义,永远流淌在人们的心中。在这历史性的一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愈要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传承1800位前辈的热情与激情,传承共产党员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向无数党员前辈看齐,向各位先进模范看齐,坚定共产党员的精神之根,锚定我辈青年奋斗的航向。



18级本科生牛文苗: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一彪炳史册的人类奇迹背后,每一步都是披荆斩棘充满了挑战。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扶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员们克服了无尽的艰难,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而战,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战的一线,我们应该向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楷模们致敬。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是发展的终点,而是奋斗事业的新起点。我们要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基础上,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继续拼搏,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18级本科生肖怡扬:

脱贫攻坚作为党和国家近年来极为重要的战略任务和民生工程,终于在去年圆满收官,这是属于中国共产党的奇迹,也是属于所有华夏儿女的奇迹。中华历史绵延五千年至今,无论哪个鼎盛繁荣的朝代,也没有实现全国民众全部脱贫这样伟大的成就。这就更凸现出我党坚强领导的正确性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还要感谢再脱贫攻坚工作中辛勤工作的扶贫干部们,他们是祖国的功臣,是人民当然骄傲,他们的奉献会永远留在中华文明的功劳簿上。再次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优秀的扶贫先进模范们致敬!


18级本科生费梓萱: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背景下,我们党仍然做好了脱贫攻坚的收官战,这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离不开我们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主动作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位中共党员,我也会坚守初心,在学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实践中历练自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奋斗新动能。


18级本科生段瑞洋: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表彰了一系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与集体,其中除了深入基层的驻村干部,还有许多教育科研工作者、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这充分说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能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同样,这也表明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每个人都能为之贡献力量。“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份子,“求是为公,经世致用”一直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会不负先辈嘱托,学习模范事迹,尽自己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先进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8级本科生刘勇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决贫困问题。8年来,近1亿人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依然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当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19级本科生赵坤:

时光飞逝,自党中央号召全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及扶贫干部的努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经济条件和生存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国已经消灭了绝对贫困。

扶贫和发展的道路仍要继续走下去,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我们要乘势而上、持续加力,努力以优异成绩做好全面小康“答卷”,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继续添砖加瓦。


19级本科生方晶: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回顾过去攻坚砥砺之路,表彰当场扶贫先进个人,展望未来富强光明前景。小到个人,亦及集体,在不远的历程里,有无数的殚精竭虑,无数的焦头烂额,成就着无数的华夏锦章,炎黄绣曲。大会上,坐在轮椅上的夏森老人意欲起身,习总书记已经弯下腰递上荣誉证书。闪亮的是一笔一划间的光荣,是无数你无数我的敬意,还有为党和人民殊途同归而金灿灿的心。那张一目有余的名单里,是一个个烙在祖国幅员上的名字,值得铭记,配得上永恒!作为受之恩泽的我们,传承和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像他们一样,不为荣誉来,带着光荣走。就如歌词里唱的,要把奔腾的青春融进祖国的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会记得祖国不会忘记。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