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徽照我远航”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 浏览量:

6月6日晚19时,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徽照我远航”毕业生党员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项议程展开:一是支部审议杨会娟同志是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二是开展“党徽照我远航”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党员发展及管理是党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临近毕业季,支部预备党员杨会娟同志已达一年预备期,按期向支部提交了思想汇报及转正申请。支部党员大会上,该同志向大会介绍了预备期以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并申请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大会征集了培养联系人、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杨会娟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报学院党委审批。该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同学。

“党徽照我远航”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中,支部全体党员以个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基础,并结合近期我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相关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全体党员表示,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引进、课程建设、学术研究、学工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学生感受到学院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积极氛围。同时,新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内容时效性、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为更好地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支部党员提出诸多建议。例如,强化研究生培养区分度,强化逻辑思维和学术表达的训练,实行分流模式并为不同就业倾向的学生提供精准指导;更新并完善课程体系,充实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实证研究及量化分析培养内容,强化实操训练;改善导师指导方法,通过老中青搭配为研究生提供体系化、规范化指导,通过定期交流分享实现引领作用;增加社会实践机会,积极利用寒暑假开展社会调研提升研究生社会调查和分析能力。此外,支部党员在全流程管理、研究生会发展、青年教师经验分享等方面也进行了广泛讨论。

全体党员表示,即将毕业远航,时刻感恩学院培养并将长期关注学院发展。未来将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忘党员初心,铭记学院恩师教诲,争做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靓丽名片。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