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精神我传承,努力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万旋、赵岩、程聪慧 浏览量: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之际,2019年9月26日下午,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书院精神我传承,努力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为使新进教师党员、特别是海外留学归来的教师党员更好地铭记爱国主义传统、了解学校深厚历史底蕴,两个党支部集体走进岳麓书院,感受传承千年的书院精神,从传统教育中汲取育人智慧。



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9位新进教师党员,也有多位资深教师党员。在公共管理学院石一琨同学的志愿讲解中,全体教师党员依次参观了书院大门、讲堂、赫曦台、御书楼、百泉轩、教学斋、半学斋、文庙等建筑,在“实事求是”匾前仰望,体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书院精神;在历史陈列馆驻足,感受湖南大学传承千年的历史底蕴;在学规碑前默颂,对照己身深思良久。

活动中,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郭渐强教授、刘细良副教授、谭海波副教授、杜倩博副教授,及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颜克高教授等同志先后讲述了自身与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的相关经历。颜克高教授作为资深教师党员代表,告诫各位新进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地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努力传承书院精神,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道路上贡献我们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员的力量。



活动最后,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书记程聪慧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表示身为高校教师党员,更好地践行实事求是,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将个人的研究兴趣和国家民族的发展融合起来,学以报国、研以致用。行政管理研究党支部书记赵岩表示,作为公共管理领域的教职工党员,当下传承书院精神、奋斗新时代的最好方式就是总结好、梳理好新中国70年来各个领域的辉煌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公共管理领域的教师党员应该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信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定能加深对湖湘文化和岳麓书院精神的理解,在朱张会讲的历史余晖中感受“学问”二字的含义。同时,所有的新进教师党员能够在剖析和审视自身时“是非审之于己,得失听之于人”,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努力追求“学达性天”,在历史余晖和感受时代精神中进一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