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等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提醒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作者: 浏览量:

各教工党支部、研究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各教工党支部、各研究所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组织学习学校纪委微信公众号“湖大风纪”最近编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对照检查,强化警示教育。早提醒、早打招呼,重申纪律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重申纪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五一”至“端午”期间,各教工党支部、各研究所要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长沙市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向下级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教工党支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和其它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学院纪委。学院纪委将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并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中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