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季·公管学子风采】肖苏华: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在湖南大学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评选工作中,我院研究生中有3位荣获国家奖学金,8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4位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争创一流、追求卓越,营造向优秀学习、与优秀共进的良好氛围,“公管学子风采”主题内容将分批展示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事迹。

本期让我们走近我院优秀研究生获得者肖苏华同学,对话榜样,领略风采。

个人介绍

肖苏华,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周宁人。本科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现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班研究生,师从江海霞副教授,主要从事老龄健康、照护服务、社会保障等研究。



卓越风采

在专业学习方面,他扎实学好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课程,力求将理论学识转化为洞察公共事务和研究民生保障问题的能力。学位课程成绩优秀,规格化成绩位列年级第9,获评2021年、2022年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评2021-2022学年度民生严克强高教奖学金优秀奖。

在学术科研方面,他积极参与湖南省民政厅“五化民政”建设项目评估、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康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终期评估等多项课题研究,深入长沙、衡阳、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等地市,调研走访10个乡镇30个村(社区)60余户,撰写高质量调研评估报告3篇。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SSCI,Q1,校定A2级期刊)发表题为《Study on the Measurement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Care Service Demand of Disabled Elderly in Urban and Rural China》的学术论文1篇,真正把学问写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助推基层治理和基本民生保障的主战场中学以致用,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奋力描绘青年的靓丽底色。

在学生工作方面,从党支部宣传委员到党支部书记,他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在“两学一做”中坚定理想信念,躬身并付出实践。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夯实业务能力,策划举办校内外主题研学活动20余次,组织开展贴近研究方向的政策宣讲和理论培训20余场,培养和发展党员30余名,多次参与学院巡察迎检和党建考核工作,获评湖南大学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志愿服务方面,他为人正直诚恳、懂得感恩、责任感强,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加强针接种志愿者招募和学院研究生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监测情况报送和核酸检测结果跟进反馈工作,并志愿负责所属楼层红黄码寝室的订餐取餐工作。


(图中左二为肖苏华)


学术感悟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感谢恩师于学业、科研与生活上的悉心指导、支持与帮助,方能学有长进;感激同门于困难、挫折与迷茫时的热情关心、倾听与点拨,方能砥砺前行。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世间事总是动静有度,生活如此,学习亦如此。张弛有度、陟遐自迩,方能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满头大汗登上山顶的人,一定会受到尊重!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