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公共管理学科恢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鲁宇老师做客学院公共管理青年学者岳麓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邢梦阳 浏览量:

11月18日晚,2022年第6期公共管理青年学者岳麓论坛暨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公共管理学院221会议室顺利举办。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鲁宇老师受邀担任本场活动的主讲人,做了题为“案例研究: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的主题讲座。本次论坛是庆祝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恢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我院8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鲁宇老师围绕“去教室还是去田野?” “工作还是不工作?” “怎样找到兔子?” “感到慌了吗?” “进入佳境了吗?” “什么时候回到教室?”六个问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分享了他关于案例研究的智识洞见以及田野调查的经验与体会。勉励同学们平衡课堂学习与田野调查、掌握调研技巧与方法、培养创新思维和良好心态,开启一场理论与经验的双向奔赴。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精彩、实用,并针对案例选择的代表性与典型性、理论与材料如何结合、如何进入现场等问题向鲁老师提问,鲁老师一一回应和解答,并表示以后会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谭海波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简要点评和总结,鼓励大家扑下身子,走向田野,走向公共管理的真实世界,收集一手材料,开展理论对话,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作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