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倾听——我院召开本硕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翁嘉怡、陈思羽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本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广大同学涉及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公共管理学院特举办四次交流座谈会。院长李连友、党委书记付蓉芬共同出席,与各年级代表面对面交流。


9BEA3


在首次本研毕业班代表交流座谈会中,同学们围绕关心的毕业就业问题畅所欲言,提出高校行政岗位招聘信息与毕业生就业去向信息缺乏、就业经验分享少等问题。李院长与付书记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学院可根据同学们需求筹备设置就业委员会。同时学院也会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做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就业面试技能,同学们可以关注相关信息;而对于信息缺乏的问题可多与辅导员沟通联系,以缓解焦虑。


9E40C


在大二大三代表同学的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我院篮球队未成体系,缺乏管理、辩论活动较少等问题。付书记表述学院大力支持同学们以多种形式丰富课余生活,也鼓励同学们自主组织活动。

在研二代表同学的交流座谈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的开题报告与论文发展压力大、由于没有上课而态度有所懈怠等问题,李院长指出首先要端正心态,正视困难。其次,学院对毕业论文的实地调研并不做强制要求,他建议同学们早做准备以提高论文质量。最后,针对态度有所懈怠等问题,李院长建议同学们坚持阅读文献,多和导师沟通。


8229E


在第四次博士生代表交流座谈会中,刘小舟同学提到,高级微观的课程学习比较困难。李院长给出了在自行学习的基础上找任皓老师进行集中补习的建议。针对同学们在毕业论文写作上提出的问题,李院长谈到学院有带领年轻老师建立相关的研究方法课程体系,并建议同学们与其他作者合作,以及在课外报班学习,从而弥补相关不足。


E5F80


四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学院更加全面充分地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情况,搭建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及时把握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