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邢梦阳 浏览量:

为帮助研究生全面发展,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我院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在复临舍307召开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杨锦滔老师主持,院长李连友、党委书记付蓉芬、副院长谭海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以及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付蓉芬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职工队伍,尤其是在介绍研究生导师时,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期间掌声雷鸣。随后,付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出发,鼓励2022级研究生多向导师学习,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2D31E


谭海波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基本学制和学分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谭院长还分享了曾国藩、王安石的治学格言借此勉励2022级研究生新生秉持有志、有识、有恒的态度,乐观、积极地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之中,获得有意义的快乐,拥有“心花怒放”的研究生时光。


306B6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老师从三个方面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答疑解惑。一是导师职责。导师不仅是学业导师,更要做人生导师。学生的学习状态、心理状态、日常生活,都要关心。二是学生就业问题。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学识,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好工作是水到渠成的事。三是学生的日常管理,导师是第一负责人,要严格把关请假和离校制度,学会说“不”。


2E966


我院博士生导师阳义南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为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研究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学术研究。二是要研究真问题。尤其是社会科学的研究者,找到真问题至关重要。三是要真研究问题。不要造概念编故事,为了发文章而发文章。最后,阳老师祝愿每一个同学毕业时回首自己的三年时,都能拥有不后悔的底气!


29F5F


老生代表王莉珍同学对各位学弟学妹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希望大家勤学多思,脚踏实地:广泛涉猎,勇于尝试;珍惜时光,不负青春。


2578B


作为新生代表,刘昱呈同学表达了自己加入公管大家庭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并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培养主动型人格;培养深度思考的习惯;珍惜时间,提高执行力。希望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421


最后,李连友院长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院长希望各位同学定好位,做好研究生规划,逐步明晰自己的职业方向。他结合社会科学发展的前沿趋势以及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用“世界眼光、科学方法、中国问题”三个关键词勉励新生努力学习、提升学术素养、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2DC04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研究生新生对于学院历史、专业概况、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必将奋发图强、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

3D1C0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