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胡芳倩、赵呈戏 浏览量:

7月5-6日,我院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南开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35所高校的92名优秀大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夏令营。

7月5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谭老师从湖大印象、人才培养、校园生活三个维度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基本概况,从学院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去向五个角度详述学院的具体情况。而后,学院“政府管理与创新研究所”赵岩、“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万旋、“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所”刘盼、“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王斯亮4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特色和发展规划向营员们进一步展开介绍。




(谭海波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介绍情况)

下午,学院刘盼副教授、何韵副教授、任奕帅助理教授分别为营员作主题为《行为科学视角下的公共管理研究》、《中国的崛起与青年人的使命》、《如何更好的处理生活与科研的关系》的学术讲座。刘盼老师由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引入说明什么是“行为公共管理”,深入分析了“助推”策略涵盖的类型及其在公共政策优化设计中的运用;何韵老师从经济、军事、国际地位等角度深刻分析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从“修昔底德陷阱”到“中国和平崛起”指出中国崛起面临的困境和出路,鼓励营员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任奕帅老师重点从“如何获得idea?”“学术论文写作基本结构的内容”等方面为营员提供学术研究生活建议,最后强调学术研究重在坚持,需要劳逸结合。营员们积极在评论区与老师互动交流,强化了自身对观点的吸收与理解。



(刘盼副教授讲座)




(何韵副教授讲座)




(任奕帅助理教授讲座)



7月6日,学院组织营员通过南软、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综合考察。下午的闭幕仪式上,谭海波老师代表学院对营员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祝愿所有营员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