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量:

71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主要团学干部在法学楼报告厅、北校区水教203教室共计两个场次集中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动员其他师生合理安排自身时间进行收听收看,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师生反响十分热烈。

第一部分  收听收看情况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在法学楼报告厅、北校区水教203教室共计两个场次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院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集中观看)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集中观看)

(公共管理学院座谈会)


第二部分 师生党员感想

付蓉芬(院党委书记):刚刚我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激动,热血沸腾,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100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我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复兴的历史。我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杜倩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副教授):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社会科学领域的高校教师,首先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发现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视角,并分析与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启示。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党的百年经验传递给学生、使学生接受;我们还要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学生系统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成功经验,培养又红又专的社科领域优秀人才。

谭海波(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 教授)百年奋斗,披荆斩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上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亦感触颇深。一百年来,从无到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用奋斗之我创造辉煌之中国,为人赞叹与仰慕,更令人敬佩!在当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上,作为使命所系、重任在肩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在从事高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时更要牢记前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回望百年奋斗史,不将当代负初心,未来我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忠诚之心,以真挚的共产党人情怀滋养育人之心,要以牢固的职业意识践行担当之心,迸发出赓续百年共产党人奋斗崭新时代的“中国力量”!

颜克高(院党委委员 教授):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带领人民开拓创新,不断造就人类社会和人类文明新的进步和辉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杨锦滔(院党委委员 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沧海扬帆直伟岸,同庆谱天神州乐,宇内钦仰,百花盈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关键节点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战略全局和民族命运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勉励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结合高校思政工作,我深有体会,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培养人才为中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应做到不负时代,甘于奉献,用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这一使命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更要不负重托,倾情投入,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激情活力投入至高校思政工作中,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命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唱响美丽赞歌!

杨晶(助理教授): 百年党史,百年荣光!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所有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无数的伟大成就!救亡图存,长征路上奋勇前进,抗日战争,共建伟业等党史故事铭刻在无数共产党员心中。党领导下国家改革筚路蓝缕,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工作人员敢为人先,一代代共产党人全力以赴为人民谋幸福,谱写了华美赞歌,为人民创造了更加复兴的前程。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创造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伟大的党引领着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进一步激励、引领、创造中国道路和中国奇迹,全面向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共产党进行了卓越奋斗,为新中国奠定了根本的政治、经济、社会等的制度和基础,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转折和实践成就,创造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和奔向全面小康的重大时刻!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永远听党的话,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路线,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实践不懈奋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伟大的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闫振振(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中华民族欣欣向荣,中国也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肖苏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硕士研究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日的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仪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革命航船破浪启航,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然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用历史洞察大势、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开启时代征程无限荣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公共管理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增强公共管理专业的知识本领,拓宽民生保障领域的研究视野,发挥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的方向所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破解现实发展难题,用汗水诠释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肖怡扬(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不足60人的小组织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发展成为了如今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努力,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的华丽转变,再也没有侵略者可以在中国的领土上肆意妄为,再也没有列强可以随意地侵犯中国的国家主权。有幸作为这一伟大组织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在新一个100年的伟大征程中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刘思逸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也必将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王琦珑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百年创业史,中国人民激流勇进,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铿锵誓言。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中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中点燃新的百年焰火。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