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蓉芬、杜倩博等一行六人赴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程聪慧、万旋 浏览量:


7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带队,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胡赛全及程聪慧老师、万旋老师等一行六人,赴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调研,就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复工复产的主要经验做法开展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也是为了帮助学生参加清华大学2020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复赛进行调研准备,我院参赛队伍学生代表舒永欢同学参加了座谈。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柏清主持调研座谈会,劳动关系处处长蒋轶、就业促进处处长肖丽娜、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周学林、劳动关系处副处长赵婧、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罗金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何志敏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柏清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市人社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减、免、缓、补”组合拳等措施予以分享。付蓉芬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复工复产”、“就业扶贫”、“灵活用工”、“共享员工”等议题开展交流。胡赛全、程聪慧、万旋分别从理论角度出发,讲述了各自对相关议题的看法和理解。胡赛全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并从公共政策的视角分享了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复工复产情况的理解和看法。程聪慧介绍对就业促进、就业扶贫和灵活用工等议题的看法,并就相关议题与市人社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万旋围绕“共享员工”、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议题与市人社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杜倩博副书记围绕“复工复产”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复工复产这项系统性工作在市人社局是如何分解成具体工作”、“长沙市在复工复产中的亮点和特色”和“哪些疫情期间的应急措施在未来可能变成常态化措施”等三个方面与市人社局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杜倩博副书记认为,复工复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为长沙市人社局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点赞。周柏清副局长总结了长沙市人社局在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主要亮点,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会继续落实和完善相关举措,积极作为,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重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双方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付蓉芬书记强调,要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加强我院与长沙市人社局的交流与合作,她寄语青年教师要将研究做在中国的大地上。对于此次学习调研,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会根据人社局提供的案例材料和数据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工作。通过本次座谈,学生代表舒永欢同学也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政策和实务的了解,也为所在学生团队参加2020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搜集了丰富的案例素材。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