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谭海波在公共管理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段诗艺 浏览量:

近日,我院教师谭海波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赵雪娇、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楠合作撰写的论文《Technology Symbolization:Political Mechanism of Local E-government Adoption and Implementation》被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dministrative Science》接收。该杂志是公共管理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综合影响因子2.174(2019),是校定A1类刊物。



电子政务项目的“重建设、轻应用”是数字治理时代的悖论现象。该文在系统梳理已有研究文献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环境、过程和绩效的整合性分析框架,并以广东省江门市一站式行政审批网络系统建设为案例,分析了地方电子政务项目采纳和执行过程中特定制度环境对行动者机遇和约束认知、策略行为的塑造作用及其机制。该研究有助于深化对我国地方政府数字化转型的理性认识,并为电子政务项目建设带来有益的实践启示。

该文是我院教师发表的又一篇重量级学术论文,是我院实施人才引进政策与学术精英培养计划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依托实力雄厚、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我院正大力推进一流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产出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