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刘勇杰、李释然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421日,学院组织开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同志,党委副书记杜倩博同志,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班主任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围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题展开讨论,此次讨论由副院长谭海波教授主持

讨论中,陈少威老师建议强化人才培养的内部激励机制来促进科研取得突破性成果;江海霞老师提出通过建立四个协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程聪慧老师则指出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通过搭建桥梁引导教师及学生做好科研及实践工作;王浩老师表示要把握政治方向,掌握人才培养技能,优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胡赛全老师提出要针对不同学生配置相应人才培养工具包的方法提升学院学生人才培养能力;班主任代表许源老师同样从学生角度出发,提出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学业、就业的指导,做好咨询工作,同时鼓励学生多参与学术活动,在活动中加强互动。赵岩老师则从教师角度出发,指出可以通过完善考核监督制度促进教师提高自身水平,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王斯亮老师从资源的角度出发,提出学院应当促进资源规模的可持续增加,并针对学生需求匹配相应资源。李释然老师提出要优化学院管理人员队伍结构,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杜倩博老师指出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学风不够浓厚,学生缺乏奋斗精神,优秀学生培养力度不足等;谭海波老师则总结了学院建院以来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与教训,希望所有老师能提高教学投入,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付蓉芬书记总结到:“各位老师都提出了很好的人才培养方法,但其中也存在着很多短板,希望大家继续完善,学院将会在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将这些方法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