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杨锦滔、张佳、闫振振 浏览量: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悼念革命先烈。12月3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潇湘影城共同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以及中国志愿军英勇事迹,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从电影中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姚璐表示:负重几十斤,沿山路连续奔跑14个小时145华里,队伍中不断有人倒下,但最终志愿军113师比美军提前5分钟到达三所里,封住了美军的退路,相信没有人不为电影中的这一段情节动容,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尚没有先进武器的我们,能够打败装备精良的美军。是钢铁般的意志,让志愿军用生命坚守阵线,如今的我们沐浴在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中,理当继承这副铮铮铁骨,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马英淳表示:电影生动呈现了志愿军战士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竞男表示:影片中的战斗场面惨烈震撼,展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的英勇奋斗,让我深刻认识到那个时期中国军人的无畏精神和牺牲精神,也让我更加珍惜和感激那些为国家做出牺牲的英雄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佳表示:看完影片让我感触最深的点事彭德怀将军说的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很多艰难坎坷,走过去发现也没什么难的,而有些人却连这些也见不到了,画面一转,便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场景,令人热泪盈眶。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如今安定和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这些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守护和平、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阳超表示:《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志愿军三部曲”的开篇之作,全片以宏阔的全景视野、动人的英雄群像和震撼的战争场景,带我们回顾了七十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强我弱的劣势局面下,历尽艰难险阻打赢的这场“立国之战”,彰显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书写了不朽的民族精神史诗。

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何思缤表示:志愿军雄兵出击刻画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先辈形象,我看到志愿军同志前赴后继地以血肉之躯抵挡坦克炮弹,只因“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我看到“刘秘书”和李晓承父辈之志,接续奋斗在新中国事业的前线和后端;我还看到松骨岭之上壮烈牺牲的三连,和连天炮火中屹立不倒的一棵松,我看到了担当、传承和骨气。革命先辈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了和平盛世,那么守护这个和平盛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