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王琦珑 浏览量:

2020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今年的两会也因此更加不平凡。为帮助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国情,解读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培养和提高学生党员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6日晚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承担青春使命”支部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由支部王浩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重点围绕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焦点问题进行交流学习,为了进一步提高讨论学习效果,王浩提前安排,分享《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并鼓励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队深入探讨学习政策内涵。



会议过程中,同志们就两会以来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地摊经济”、“保障就业”等热点问题纷纷基于自身专业知识、实际生活经历等发表自己的体会与看法。杨翱飞等同志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设立具体的经济发展目标,而是更多地将工作重心放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增长的民生方面,反映了党和国家朴实沉稳,一心为民的治国理念。石一琨同志特别强调,推动“地摊经济”绝不是开历史的倒车,而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转变。费梓萱等同志基于自身学科知识,就全面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政策理念和实践进行了全面地讨论。针对任诗程等同志对保障就业政策的讨论分享,王浩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提升自我,寻找机会,同时主动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大潮流中,激流勇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会议最后,王浩结合同志们的发言,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概括总结。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风劲正是扬帆时,我们必须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奋斗促发展,以青春谋进步,坚持党的领导,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