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6 作者:周杨康 浏览量:

6月5日晚8点,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专题学习。会议仅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基本内容展开学习和讨论。本次会议由郑朝阳同学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郑朝阳同学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的成果,可以用三个关键字概括,分别是:稳、保、进。这不仅是因为“六稳”、“六保”、“稳中求进”等目标任务和工作基调作为高频词为人们所熟知,还因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所拥有的自信心态、所保持的坚定姿势、所采取的奋进行动,就体现在这三个字之中。”“六稳”就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就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郑朝阳同学结合今年的新冠疫情以及香港乱象问题,提出我国在面对这次疫情中如何维护社会稳定,如何通过国家层面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促进香港稳定的。



政府工作报告也是支部学习的重点关注内容。在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回顾部分中,指出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的成效。郑朝阳同学指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没有制定下一年度的经济增速目标,表明党和政府为了应对疫情影响,积极推动稳就业、保民生的目标。”其他同学也对两会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