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我与‘双一流’建设”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杨锦滔、周杨康 浏览量:

4月28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我校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就如何奋力冲击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展开学习和讨论。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朝阳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会上,郑朝阳同学对《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等有关“双一流”建设的文件进行了解读。

郑朝阳还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双一流”建设吹响了中国高校建设冲刺国际前列、打造世界顶尖学府和顶尖学科的“冲锋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柱。

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从学院和学校两个层面出发,提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和看法。张斯雅认为学院应该积极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如案例大赛、论文会议、学术讲座等,从而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易子忻认为学院应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平衡科研活动与教学活动上师资力量的分配,推动科研与教学同步发展。覃广文认为要完善学科建设体系,发展医学和农学学科。周杨康认为学校要进一步发挖掘岳麓书院文化,充分展现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扩大社会影响力。刘展余认为当前湖南大学学生工作与社会就业之间的衔接机制不完善,需要开展相关的就业培训,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