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 浏览量:

3月11日,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讲话精神和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工作方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主持。

会上,付蓉芬在线带领参会成员再次回顾了学习内容,并召集大家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付蓉芬首先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现阶段对于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关心关爱师生员工,服务师生,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想方设法提高毕业生毕业率和就业率,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是当务之急。作为基层领导,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随后李连友院长及其他成员表示,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如何建设现代化的公共卫生体系等等,都是公共管理研究者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积极应用专业知识,贡献疫情防控智慧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个人力量。作为共产党人就应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作为教师,定要认真学习网上授课的相关技能,做好在线教学的相关工作。同时,作为社区治理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定要总结好这次疫情防控中社区治理领域的经验和教训。从这次抗疫也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有力彰显;中国国家治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攻关、医疗护理、应急管理、社会动员、组织宣传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人”的因素。从大家的体会来看,一致认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大优势,我们要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凝聚信心和力量,为抗击疫情和稳定社会经济做出贡献;基于学科特性,要鼓励老师做相关研究探讨,为疫情防控提出政策倡议;要守好教育的责任田,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此外,还要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付蓉芬强调线下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历史、对人民、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学院发展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