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告白,共同战‘疫’”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费梓萱、刘思逸 浏览量:

2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告白,共同战‘疫’”学习分享活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通过本科生党员应急管理相关文献阅读分享、教师点评的形式开展。学生党员结合文献思考分享,苏博谦结合从“疫情爆发区政府的反应速度”、“安置离汉、离鄂人员方法”、“民众对政府应急处理的态度”三个方面对疫情控制中各级政府的应对处理工作的优缺点进行了梳理。胡鑫雅结合美国的三级应对系统进行了比较。石一琨、肖怡扬则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作用,号召大家对抗击疫情过程中奋战在第一线的中共党员学习。马有翼详细介绍了在应急管理方面,建立MAS系统(Multi-Agent System)的重要意义。

最后,教工党支部程聪慧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提到,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在这次疫情发生后,我们既要关注中央政府以及各个地方政府是怎样应对和治理的,如何能够更有效地传递信息以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还应该关注应急恢复措施,如何进行灾后重建,缓解此次疫情给民众带来的心理冲击等方面的政府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时事,将知识应用到公共管理过程中,参与学习研究,提升专业素养,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