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量:

公共管理学院各教工、学生支部:

按照《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全校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师生共识、壮大育人合力,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大学习

全校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重点学习教育部课题组编印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学校材料上交完成时限:11月15日前,各支部活动总结材料图片上交时间为11月12日前)

2.组织大讨论

教师党支部主要围绕当好学生引路人,促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等展开讨论;学生党支部主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应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学校材料上交完成时限:11月15日前前,各支部活动总结材料图片上交时间为11月12日前)

讨论提纲如下:

1.如何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

2.如何完善师德师风评价考核,消除高校重教书轻育人、重智育轻德育、重科研轻教学、重学术轻思政等功利化倾向。

3.如何破除高校“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误区,构建科学的立德树人评价考核导向,强化立德树人的质量和成效,着力推进“三全育人”。

4.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表率。

5.如何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推进课程思政,切实增强育人育才的本领。

6.如何将立德树人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

7.如何切实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8.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活动要求

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公共管理学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