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杨翱飞、邢梦阳 浏览量:


11月1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天马园区小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学习会,我院2016、2017、2018级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王浩老师主持。

学习会上,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立德树人的内涵,要求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支部同志们还集体阅读学习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等先进事迹材料,大家纷纷表示被典型人物“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光荣事迹感动,要认真学习他们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

集中学习之后,党员们主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石一琨同学率先发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中国青年一定会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专业所学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肖怡扬、胡鑫雅结合身边示例分享了对于核心价值观要义的理解,并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还分别就如何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学习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交流讨论对总书记的教育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和斗志。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