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殷成志老师分享研究生培养和论文指导经验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张婷 浏览量:


12月24日中午,应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殷成志副教授在法学楼咖啡厅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论文指导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分享。我院李连友院长、付蓉芬书记以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午餐会,午餐会由颜克高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颜克高教授介绍了主讲人殷成志老师的学术生涯与学术成果,并对殷成志副教授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热烈的氛围中,午餐会正式开始。殷成志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论文指导经验。围绕着MPA教育、同仁一视、东西文化、致知穷理和学问光辉五个方面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殷成志老师谈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教育体系涵盖了学术型研究生、MPA研究生和校内其他专业学生,秉持培养引领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的目标,形成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教育特色和案例教学、实践导师的培养特色。在研究培养过程中,将学术型研究生与MPA研究生、国外研究生和国内研究生同仁一视;取传统文化之精髓,采优秀外国文化,强化学生的使命感;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数字化学术资源,进取求知;严把政治和学术道德关。



在殷成志老师的分享之后,在座导师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畅谈心得和体会。从“如何保持与MPA学生的有效沟通”到“如何指导MPA学生写出优秀论文”再到“MPA学生的管理制度”等问题,导师们与殷成志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汲取经验。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本次午餐会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重要活动,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导师加强立德树人,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育人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