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家国情怀——湖南大学MPA午餐会第三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夏惊雷、唐文亮、赵一霖 浏览量:

午餐会大合照

10月8日,湖南大学MPA午餐会第三期如期举行,学院何韵老师主题分享“中国的崛起”,颜克高老师、唐云松老师、余凯老师及2019级MPA集中班30余名同学参加,班支部书记曾美荣主持。

 

主讲人:何韵老师

 

主持人:曾美荣

何韵老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序,用实例论证了中国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崛起的趋势。尔后,从美国反建制主义兴起、中美关系以及与周边国家外交关系的微妙变化、中国的国际责任等视角,引“修昔底德陷阱”、和平崛起等概念,多维分析了大国之崛起及所面临的困境,又恰如其分地抛出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

 

唐云松老师(左)    余凯老师(右)

 

颜克高老师

何老师的分享点燃了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与老师们热烈互动。从国际货币到中美贸易战,从留洋访学热到美国核心科技“脱钩”,从美国大选到北京冬奥会,从祖国统一到未来世界格局,从“一带一路”到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发,思想在碰撞中迸发耀眼火光,家国情怀在讨论中激扬沉淀。

 

同学提问(一)

 

同学提问(二)

 

同学提问(三)

午餐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结束,但同学们都不舍离去,不少同学还拉着老师继续答疑。“中国的崛起”主题所激荡的思想潮涌和爱国情怀久不平歇。

 

午餐会现场(一)

 

午餐会现场(二)

 

午餐会现场(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