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4期|立足实际,着眼于安全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浏览量:

午餐会大合照


        10月10日,湖南大学MPA第四期午餐会如期举行,MPA集中班学生杨尧、夏鸣、欧南希分别以“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困境与出路”、“异地就医的困惑”和“地方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实践”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何韵老师、龚茴茴老师及2019级MPA集中班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午餐会由文体委员唐荔主持。


何韵老师


龚茴茴老师

主持人:唐荔

主讲人:欧南希


欧南希同学从宏观层面上讲述了现阶段我国安监部门和应急部门之间的关系及现状,指出应急管理在地方,尤其是乡镇、村与安监站之间存在权责不清晰的问题。其从多层面分析了地方政府部门应急管理的缺陷,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性问题向大家提问、征求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主讲人:杨尧


杨尧同学结合自己在广西山村支教及在市、县级高中的经历,从多个角度阐述农村与城市在教育资源上的差别,并与大家探讨应如何留住青年教师、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最后,其就政府应该在哪些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向在座同学提问。


主讲人:夏鸣


夏鸣同学以小黑为案例引出异地就医的主题,就这个案例分析了两次报账比例不同的原因。其指出异地就医虽然方便群众异地报账,但是由于各个地方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不同等原因,造成不同地方的医院的报账范围和比例存在差异,以致欠发达地区医保基金压力普遍较大。


同学提问(一)

同学提问(二)


其他在座的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从应急部门加强日常化痕迹管理到问责制度改革,从农村学校如何留住青年老师到政府通过政策扶持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从医保政策到医保制度改革,各位同学立足生活、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发光壮大。

这场午餐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但同学们都不舍离去,在回到教室后,同学们还在继续交流探讨......


午餐会现场(一)

 午餐会现场(二)

 午餐会现场(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