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程聪慧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作者:张博远、杨滴 浏览量:



11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培训在中楼206教室开展。本次专题学习由公共管理学院程聪慧老师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9级新生党员全体参加。

程聪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详细介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并强调腐败与违反党的纪律的的危害性,要求同学们能够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与追求。

首先,程聪慧老师讲述黄炎培先生问毛主席中国能否跳出兴亡周期律的故事,说明了民主的重要性;接着引出了我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她强调,若要做到民主,就要完善监督体系,保持党的活力;若要做到集中,就要党员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随后,程聪慧老师从民主集中制的起草、提出、丰富和发展详细地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深刻含义,展示了民主集中制不断创新、逐渐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历程,并引用“习近平民主集中制科学内涵”进一步阐释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



在党的纪律这一话题上,程聪慧老师先说明了党的纪律具有严肃性、自觉性、统一性,而后,程老师播放了官员如何走向腐败以及如何落马和忏悔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贪污腐败的严重后果,说明坚持党的初心、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要杜绝一切腐败问题。

程聪慧老师还在党课中深入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及抗震救灾精神等优良作风,重点强调了四个自我,即自我净化、自我改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以四个自我要求自己。

本次主题学习,程聪慧老师深入浅出,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解释了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及党的作风四个方面的内容,使全体学员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充分了解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明白了要时刻遵循党的纪律,保持优良作风,不被腐化。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