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杜倩博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作者:王艺潼、刘昱呈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分党校在中楼206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本次课程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倩博老师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参加培训。

杜倩博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分阶段为我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杜老师讲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鼓励同学们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杜老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他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价值,使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正在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最后,杜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在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清醒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武器,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丰功伟绩;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将自己塑造成高素质的专业型、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