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麓山赤士”关克定老先生受邀主讲“建国七十载,党团紧相融”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陈熙纯、沈玥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岳麓书院退休教师关克定老先生受邀来到公管院学生历史座谈会上,以红色革命前辈和党政老干部的身份,为公管院本科生党支部、本科2018级全体同学讲授新中国的革命奋斗的壮丽诗篇。



文明之师迎盛赞,铁血英豪争来今日和平

“文明的历史是人类得到缓慢而痛苦的解放的历史。”(英格索尔)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就奉行守信、尊礼、文明的信条。

关克定老先生在会上向同学们描述了抗美援朝斗争中的几个场景:不畏艰辛的中华女同胞在战场上举步前行,任凭险恶环境无情肆虐;舍生取义的新中国将士对待俘虏时不计前嫌,展现文明和平的大国风范;志愿军与朝鲜人民互相尊重,坦诚相待,建立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关老先生的讲述将同学们带到了革命年代的历史时刻,也让同学们对过往的历史事件有了更详细的理解与更深刻的启发。同学们会后也都表示通过关老先生的讲述,对革命先贤的经历有了更多的领悟,感叹今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为民服务撑起半边天,祖国繁荣始终不忘把人民挂心上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也是关老先生在会谈上反复强调的要点。他说道:“劳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既是我们的根本立场、根本目的,有事这一根本目的的根本路线和根本方法。”

会谈中关老先生还列举了古田会议等事件,为同学们解读重要的历史转折点的意义,祖国今日的繁荣来之不易,充满艰辛,但祖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这是我们广大群众的福祉,也是国家不断进步的基石。

寄厚望于今日青年,其将揽国民翱于天际

关老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屡次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思想做了进一步强调与解释。关老先生对在座同学寄予厚望,要求同学们要加深理解学习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国家和人民多做事。“遇到挫折时,要想到有党和人民支撑,增强克服战胜困难的勇气,荣誉功劳除了自己努力,还得依靠于集体的力量。”

座谈在关克定老先生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同学们的掌声里圆满结束。



建国七十载,党团紧相融。

此次活动的开展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盛世华诞,沾染了革命前辈历史荣光,肩负着老一辈建设者殷切期望的新一代,也必将在祖国未来兴盛富强的道路上越行越远。祖国的红色薪火必将世代相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