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术文化节之学术交流分享会】我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范宁宁、方晶 浏览量:


10月10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在研究生楼A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旨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塑造升学深造氛围,为学生以后的保研之路奠定基础。



保研至南京大学的雷捷同学率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她认为在为保研做复习准备时,应根据自身情况,重新梳理专业课知识,并熟练掌握相关课本书籍,她同时提醒同学们尽早作准备,合理安排时间,以免压力过大。在谈到面试相关问题时,雷捷同学也通过自身经历,提出自我介绍要突出个人特点、详细了解意向学校专业、意向导师著作等切实建议;同样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杨翱飞同学则以提高个人能力为切入点,认为保研成功的秘诀更多来源于平时生活中的不断积累,他鼓励同学们了解时事新闻、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性活动,提高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丰富个人简历;保研至武汉大学的魏元琳同学通过互动问答、模拟面试等环节,在愉快活跃的氛围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高校的面试特点、学术氛围以及夏令营情况,对在保研、考研和工作中如何取舍、选择哪所高校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解答,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多作尝试,不轻易放弃。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针对相关问题提出疑惑,并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耐心回答和指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分享会中三位优秀的2016级同学亲临现场,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保研的相关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对保研过程形成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