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术文化节之学术交流分享会】经验漫谈,学风速递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作者:方晶、刘勇杰 浏览量:


秋夜款来,学风渐盛;灯室豁亮,经验侃然。

2019年10月9日晚7至9点,我院于法学楼305组织进行了公共管理学院首届学术文化节之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展示学生风采,挖掘学习潜力。

交流会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是由来自18级成绩优异的同学依次分享相关学科学习时的个人学习心得和学习体悟;经验分享结束之后,前来分享的同学与19级新生们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18级四位同学的“经验之谈”以不同科目为切入点,从学习方法、成绩测评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实用的说明和分析。1802班的刘思逸同学反复强调听课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多进行课后材料的阅读与积累,从而增加专业知识的课外输入;1802班的沈美吟同学则就学习的自主性——预习、提问与思考给出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学术性活动,在活动中更好地提升自己。1802班的段瑞洋同学重点介绍了高数这一学科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学习高数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记例题做新题,同时他也指出学习方法的 “因人而异性”,并举例劝告大家不要照搬照抄别人的学习方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1801班的蔡情同学介绍了听课、问答和习题的基本方法,就政治学原理学科提出了分层次的学习技巧,建议同学们划记背重点内容。在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前来分享的18级的同学咨询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疑惑,18级同学们的详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分享会18级的同学们以自身的经历为依据,向19级新生们较为全面细致地解读不同老师的检测制度和习惯并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料,解决了新生们十分关心的学习问题,为新生们探索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提供了参考与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提高新生们的学习意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