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对“双一流建设”建议精选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浏览量:

学院:

1、 就业问题。部分同学毕业后一年存在辞职问题,学院可以提供二次就业帮助

2、 学术能力培养问题,现有对于学生开放的研究项目较少,学术活动少,学院可以积极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如案例比赛、论文会议,学术讲座等;加强国内高校交流合作和国际交流合作。

3、 完善学院软硬件设施,如书籍更新、数据库扩大等。

4、 完善本科生导师制

5、沟通合作比较少,目前尤其是人文社科类,例如我们公管院的研究多以单人研究或者基于师承关系的研究为主,院内及不同学校之间的沟通合作都比较少,学院应该搭建合作研究的平台,多请其他高校的老师来我们做讲座、以及举办工作坊之类的活动推进合作研究。加强学院与中南、湖师大、湘大等省内高校的学术项目交流,实现强强联合,建立共同研究团队。

6、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为地方政府治理提供思想库、智囊团,提高学校的地方影响力。

7、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明晰自身发展方向,抓住着力重点,以就业为导向的学生应训练自身就业技能,增加实习经历;以科研为导向的学生发展科研技能,师生一同努力。

8.学院应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重点支持学生英语能力培养,可以报销方式激励学生考取雅思,托福等外语成绩。如果国际交流短期无法实现,那么应加强与国内拥有顶尖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校,增加学生交流科研项目。

9.建立自己的社会科学调查机构和数据库,招聘学院学生作为调查访员,为学院学生发展一可以增强自身科研实力,数据能力与学术权威,二可以以此为学生发放劳动补贴,增加学生福利。


学科:

1、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平衡科研活动与教学活动上师资力量的分配,推动科研与教学同步发展。

2、建立多元化的教师队伍,公共管理领域目前还较缺乏综合性的专业管理人才,在人才培养上要以培养综合性人才为目标。因此,在教师引进方面,在引进公共管理专业教师的同时,可以适当引进专业技术方面的教师。


学校:

1、完善学科建设,建设医学和农学学科。

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图书馆,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太小了,比很多学校都要小。

3、提高行政效率,积极服务同学。

4、就业方面,社团组织发挥作用不足。当前湖南大学学生工作与社会就业之间的衔接机制不够完善。结合自己本科学校的经验,我认为当前湖南大学的社团建设娱乐性强于综合素质提高。对此我觉得可以强调社团的多样化建设,一方面在社团招新过程中形成社团之间的竞争之势,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创新意识。另一方面社团经历有利于增加学生干部的人力资本;社团多多开展竞赛类活动,同时将此类竞赛纳入本科生综合素质考评,增加社团经历的含金量。加强历届社团之间传帮带的氛围,以增强学生工作与社会就业的联系。

5、加强支部党组织建设。

6、学校的文化创新更要植根于每一位学生当中。

7、进一步挖掘岳麓书院文化,展现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岳麓文化的建设不仅仅是修建传统建筑,还要重视精神文化的建设,使每一位岳麓学子形成文化认同,提高学校的凝聚力。

8、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同时,防止优秀教师人才的流失。可以进一步提高优秀教师的薪酬待遇,提供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