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干部能力培训”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作者:王忆、欧阳咏芝 浏览量:


为提高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班级干部的工作效率与能力,提升干部素质和服务能力,11月15日晚,我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干部能力培训”在研究生楼A104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浩老师和本科2019级辅导员闫振振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闫老师致辞并宣布第一届干训班开班,对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本届青马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六期举行,将采取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体验。



接着,公管院分团委组织部范宁宁同学宣读了《公共管理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学员考核细则与课程设置》,对青马班的活动形式、教学内容及考核标准作了简要介绍。

开班致辞后,王老师讲授了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实训——“创新思维与方案策划”实训课。通过解释“学生干部”这一名称的含义,王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以学生身份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结合王老师列举出的近年全国大学中发生的有关学生干部的事件,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学生干部的范围与职责,也摆正了对学生干部的态度与看法。



“一个学生干部不仅要和服务对象沟通,还应和自己的领导老师多多沟通,主动自觉地承担自己地任务。”王老师指出,奉献精神、积极的态度、相互信任、相互沟通是一个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与此同时,他还强调学生干部应学会根据轻重缓急的程度,将任务划分,在处理事情时多多注意细节。在介绍完学院基本情况后,王老师向同学们依次展示了方案策划、通知等文本示例,就“如何写好方案策划”进行了详细解说。

本次培训作为公共管理学院首届青马班培训,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一项重点和亮点工作,体现了学院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通过青马班,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技能、综合素质等都会得到全面提升,也相信学生干部们能够继续发动和带领全院同学,谱写公管院工作的新篇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