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三届中国与东南亚NGO、企业及学者关于绿色、共生发展对话会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作者:周丹青 浏览量:


11月13日,由湖南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办,邵阳市环保协会、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与东南亚NGO、企业及学者关于绿色、共生发展对话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缅甸、老挝、中国等9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政府、企业代表与会。




开幕式上,湖南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春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对话会基于“三同”理念,即我们来自同一个地球村,我们属于同一种生物即人类,我们相处于同一个时代即 21 世纪。我们所遇到的共同问题不是“要不要发展”,而是如何“绿色发展、共生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对话会旨在文明共鉴、求同存异、美美与共、共谋福祉,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本届对话会主题为绿色、共生发展,围绕“一带一路与绿色共生发展”、“投资与绿色发展”、“文化与共生发展”三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代表对相关议题作主题报告,旨在深入交流和探讨文化、环境与投资问题,促进中国和东南亚民间交流,推进NGO、企业、政府、学者共同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会上,泰国湄公河学校Nopparat Lamun、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小明、日本关西大学商学部教授水野一郎、湖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毅、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中国办事处代表房苏三分别以《湄公河巨型鲶鱼:关于绿色和共生水资源以及河流治理和文化传承保护的课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法律责任研究》《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日本倡议的意义》《一带一路老挝社区居民获得感研究》《与决策者和企业进行多边合作以促进负责任的业务》为题作主题报告。

对话会共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政府、企业代表56人。其中国际机构代表10人,国内机构代表46人,会务人员与志愿者12人。

本届对话会知行合一、坐而论道、行而取经,注重学术研讨和实地调研考察相结合。14 、15日将组织相关企业与文化组织实地参观学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