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笑天教授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21日 作者:李化敏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十点,国家社科基金社会学学科资深会评专家风笑天教授就关于项目申请和科学研究相关问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主持。

讲座开始,风老师先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每年申报的基本情况,从多个角度简述了自己对课题申报及科学研究的认识。他鼓励各位老师要对自己有信心,积极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并踏实认真做好每一个项目。随后,风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就老师们的提问针对性地介绍了课题申请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讲座中,风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术与工作经历,就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进行课题设计等问题给在座老师们做了生动、详尽的讲解,强调了申报课题必须考虑的“三性”:课题的意义性、课题的创新性及课题的可行性,鼓励青年教师们深入研究,踏实研究,创新研究,并为教师们提出了几点有关课题申报和学科研究的建议。

讲座最后,李院长作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风老师的到来与讲授表示真挚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