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委把主题教育党课搬进定点扶贫村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作者:杨锦滔 浏览量:


10月19日至20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授党员代表,集体来到学校驻点扶贫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扶贫项目考察、结对帮扶走访、听取专题报告、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日中午,调研组一行一下高铁,就立刻转乘汽车来到白水洞村,现场考察白水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2012年以来,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与偏远瑶寨白水洞结为帮扶对子,从此白水洞的命运与湖南大学就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在湖南大学的帮助下,白水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成功实现整村脱贫。”学校扶贫办驻村干部康添慧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大学帮扶白水洞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由扶贫向脱贫转变,推动自身发展的良性循环,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是白水洞村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院长李连友带领调研组全体成员入户看望了学院结对帮扶困难户奉泽明。“身体怎么样?吃穿住有没有保障?生活上还缺什么?”大家与奉泽明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奉泽明家庭的基本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遇到的主要困难等,并送去慰问金、过冬御寒的衣物、棉被和生活用品。



当天傍晚,调研组一行结合现场调研走访和理论学习内容,在白水洞村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付蓉芬同志主持研讨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第三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连友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保障观》为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杜倩博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思想解读》的主题党课。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水洞村村容村貌,调研了白水洞村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花瑶花文创扶贫项目等,并开展了交流研讨,调研组全体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谈收获、说感想、讲体会。

付蓉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白水洞村开展调研走访和主题教育党课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我们深刻理解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意义和内涵,通过走访我们真切感受到白水洞村的发展变化和校地之间的浓厚情谊。此次党课是全体党员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她要求全院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学校驻村工作队成员、白水洞村干部参加有关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