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王浩 刘昱呈 浏览量:


4月3日,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大会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行政办代理主任李释然主持,院党委书记付蓉芬、院长李连友、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公共管理系主任谭海波、团委书记王浩出席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学生大会。此次会议是公共管理学院自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学生会议。

会议伊始,付蓉芬宣读《关于成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通知》和《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文件》,全体成员用热烈的掌声庆祝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立。随后,付蓉芬介绍了学院行政教辅人员岗位设置及人员分工情况。付蓉芬激励与会同学:“这是一个历史决定性的时刻,我们所有在座的学生都是新学院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新兴的学院能够蓬勃健康的成长。”



李连友院长从院史讲起,为同学们讲述学院的发展历程,从时务学堂起源到发展成为一个学院,离不开校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以及全院老师的不懈努力。“一方面要将公共管理专业做内涵发展,尽快把优秀的师资转化为优秀的教学资源,直接惠及到大家;另一方面进行教学体系调整,通过专业课前移、优秀老师带领学生等方法,使学生培养质量飞跃性提高。”李院长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学院今后的组织架构、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并列举了学院成立初取得的几个重大成果和人才引进案例,提出要尽快拿到一级学科博士点。

杨锦滔主任指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支部为依托,与专业相结合,开展思政工作,以期达到提升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的目的。关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规划,杨锦滔提出初步设想:“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围绕学院当前的学术研究方向,联系受师生欢迎的名家大咖开展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同时与本科生教育教学相联动、与兄弟学校的公共管理系开展合作,举办系列学术论坛,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紧接着,谭海波主任做了有关本科生、研究生学风建设及专业学习指导的分享,并强调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就是“要培养有格局、有担当、有思想、有底蕴、有情怀、有技能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 “希望全院上下,乘上公管院独立的东风,把握机遇,提升自我,精诚合作、凝心聚力、戮力同向、众志成城,在公共管理学院成长成才,共同将我们公管院打造成一个无坚不摧,盛产精兵强将的战斗堡垒。”王浩在大会最后总结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