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系成功签约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校社合作”驶入发展快车道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作者:蒙登干 浏览量:

2019年3月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公共管理系主任谭海波、MPA中心执行主任颜克高以及部分学生参观访问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并出席实习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校社”共建座谈会。据悉,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由湖南省民政厅举办,湖南社会组织管理局具体指导,委托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简称乐创公益)整体运营,是全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综合服务中心。

本次参观活动由乐创公益葛鹏主任主讲,他详细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责、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等多方面的内容。



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实习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校社”共建座谈会。在会议洽谈过程中,葛鹏主任再次强调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孵化基地创新集合体的明确定位以及未来校社合作方向的“4+N”模式;接着,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优秀实习生代表郑晴月分享实习的期望,发出了未来实习过程中遵守纪律、珍惜实习机会、虚心求教、完成实习任务的坚定承诺;“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乐创公益发起人李丽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道出了乐创公益与公共管理系大家庭从“相知相识、谈情说爱”,再到“门当户对、相亲相爱”的历程,祝福未来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风雨同舟、团结奋斗、共创佳绩的愿景;然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周秋光教授从见证乐创发展壮大出发,恭祝乐创公益又增添湖南大学这样一批非资金支持。




我院党委书记李连友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民政研究的主要情况,对与乐创公益合作一事感到十分高兴且充满信心,为增进双方未来开展合作,他提出合作的小目标即是要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校社合作”双创基地项目;紧接着,鄂立辉处长作了大会总结发言,感谢各方对孵化基地支持,并概述省社会组织发展的基本情况、社会组织类型、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内容,并对到来的实习生提出了的殷切忠告。最后,会议结束后,双方一起合影纪念,预示着“校社合作”正式驶入发展快车道。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