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在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鲁宇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李连友院长、雷玉琼副院长、谭海波副院长、郭渐强教授、陈少威副教授、鲁宇助理教授一行六人驱车来到浏阳市行政服务审批局,出席湖南大学校政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的挂牌仪式。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慧佳,浏阳市编办主任张之俭等参加此次仪式。

首先,余书记、张主任带领李院长一行参观了浏阳市行政服务审批局,并详细介绍了各个窗口的服务功能和特色:一楼主要是面向民众的日常服务窗口;二楼主要是面向企业的服务窗口;三楼是其他业务和会议室,很多审批业务都已经开通了网上办理。近年来,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着力打造“市民之家”,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提质,强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大大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了“放管服”改革创新的前列。



仪式伊始,余书记代表行政审批服务局致欢迎词。他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浏阳市与湖南大学有着十多年的合作关系,此次基地挂牌是与我院紧密合作结出的硕果,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努力、深化合作。接着,张主任也做了发言,他以浏阳市政府面向社会的“四个平台”为例介绍了浏阳市的治理创新。这四个平台分别是:“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网格化优服务”、“一个平台强指挥”,并建议双方共建研究机构开展县域治理创新的合作。



李院长代表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李院长首先对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感谢,并就此次合作的背景做了介绍:湖南大学校政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是全省唯一以校政合作冠名的双创基地,它本身就是创新的结果。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持续深入,力争将其打造为省内校政合作的“标杆”。他还强调,浏阳毗邻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具有很多优势,可以作为县域治理研究的典型案例,并对以后的合作表达了深深的期许。最后,李院长祝愿浏阳能够有更多更好的治理创新,也希望湖大公管学院的师生依托该基地广泛开展活动,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本次挂牌仪式见证了我院与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友谊,也是校政合作新阶段的开始。该基地将为我院师生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