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典型】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力量——央金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 浏览量:

央金事迹材料

央金,来自西藏林芝朗县。现就读于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大一的学生。

她积极参与了家乡组织的“疫情面前,返乡大学生在行动”的大学生宣讲防控疫情志愿活动,她与家乡防疫人员共同行动,搜集相关防疫知识,并将防疫手册的内容译成藏文后进行印刷。她和伙伴们去每家每户发放资料并宣讲重要内容,用藏语传递国家防控疫情的举措,提高村民对疫情的了解,让村民知道国家为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的举措,不给国家添麻烦,坚决服从国家的科学安排,更加强民族团结。

除了政策宣讲,她还与村里的巡逻队一同参与日常巡逻工作,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与测量体温,在这些工作过后,负责制作相关活动的宣讲微视频。

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尽管她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藏语翻译中找不到对应的合适的词汇,比如走访中发现村民的不重视。但为了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她和伙伴们坚持向每一名村民作宣讲,反复的解释。在这次疫情中,她为国家防疫工作出的一份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