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典型】超世之才勇奋进,济人之德促共赢——罗小江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浏览量:

罗小江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介

罗小江,男,湖南省平江县,出生于1991125日,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以第二作者在《中国行政管理》2019年第11期发表《精准扶贫领域腐败现状及防治对策—基于H省相关平台报道的案件》,本文被“中国农村调查”全文转载,知网目前下载量875次。

(二)相关事迹

“勿乱于心,行远于静,功业于精,耕耘于勤—给时间答案”,这是他写在记事本上的警言。自2018年的秋入校以来,他遵规守纪,发扬在部队学到的好作风。他紧跟党组织,思想上不断要求进步,认真完成学业内各课程的学习,勤勉地为班集体服务,踏实做科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加劲做一名优秀的湖南大学研究生。

在思想品德方面,他积极跟紧党组织,争做有为青年。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优秀的同志为伍,20189月份,他认真书写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湖南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019924日,积极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奔跑吧,党旗”接力赛;于20191128日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他为“武汉加油”,主动捐款,与国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他勤奋刻苦学习,暖心服务同学。自入校伊始,他认真努力完成各专业课程的学习,积极参加“读书会”及各类学术讲座,荣获湖南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他还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与研究能力,于202007月,参与2020年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方法与中国政治制度训练营”。20208月,参加2020年上海“公共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顺利获得结业证书。他还担任班里团支部书记一职,本协助班长完成学院交代各项工作,组织班级参加素拓团建,融洽班级关系,团结班级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诸多问题,活跃班级学习氛围,为班集体争先创优做劲。疫情期间,协助班长完成研究生疫情打卡每日一报和疫情摸排工作。  

在学术创新方面,他潜心课题研究,探寻规律认识。他先后参与了导师的《浏阳市系统集成推进“放管服”改革》课题研究,于20187月份去湖南省浏阳市做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去宁乡市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201811月份,协助导师完成省级《基层地区扶贫领域腐败现状及防治研究——基于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发布的典型案件》的课题申请与立项,并负责数据收集(历时四个多月)及论文撰写,并于201911月份在《中国行政管理》发表《精准扶贫领域腐败现状及防治对策——基于H省相关平台报道的案件》。201912月完成《湖南省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省级重点课题的申请,于20204月成功获得立项。其对基层和廉政治理有一定的情怀,表现出一定独立科研能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努力投身实践,贴紧社会生活。在校园里,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活动,连续两年作为院篮球主力队员参加校研究生篮球联赛;制作视频参加《湖南大学首届融媒体作品大赛》,书写汉字参加学校的“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20209月,与班长汤曼钰、学习委员魏田田等同学一同参加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迎新活动,积极帮助新生解决入校的相关问题。同时,他也努力投身社会实践活动,201916日至12日,他和班里的学习委员魏田田、生活委员何嘉瑜、何笛瑜3位同学一同参加“港湘两地情”文化交流项目,赴香港交流学习一周,获“优秀营员”;2019120日至26日,和班里的叶玮班长、张婷、方建国、魏田田、汤曼钰5位同学一同参加了2018年湖南省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2019710日至15日,在学院黄祖宇老师带领下,与黄婧經学姐、陈敏学长一同参加了在湖南省邵阳市白水洞村举行的清华大学与湖南大学乡村振兴联合工作站暑期实践。2019123日至1218日,与同班里的叶玮班长、魏田田、郑珊、陈慧宇4位同学一起赴四川省平昌县、通江县参加了2019年四川省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