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民生严克强高教奖学金(励志奖)” 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1 作者:史钰宏、冀启星 浏览量:



2020年10月30日晚,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度“民生严克强高教奖学金(励志奖)”颁奖仪式在学院405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和学院领导有:民生通惠基金会理事长黄敏先生、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老师、民生通惠基金会秘书董明先生、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胡赛全老师、学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老师主持会议,本年度“民生严克强高教奖学金(励志奖)”14名获得者参加会议。



会上,黄敏先生和付蓉芬书记依次为14名本科生、研究生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黄敏先生在致辞中为我们介绍了“民生严克强高教基金”名称的由来以及运行资助情况。今年9月“民生严克强高教基金”增加湖南大学为新资助点,自2020年至2024年,基金会将向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每年捐赠10万元,共计人民币 50 万元,用于资助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业优秀的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黄敏先生希望各位受助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自信上进,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胡赛全老师发言。他首先对黄敏先生、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克服经济上的困难、继续努力,并且要懂得感恩,尽可能帮助别人、回馈社会。胡老师发言一度哽咽,感情真挚令人动容。

研究生学生代表郑清清、本科生学生代表韩亚茹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经历,表示十分感谢黄敏先生及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的资助。获奖的同学们向黄敏先生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并就目前自己对于未来职业发展中的疑惑等相关问题与黄敏先生进行交流。黄敏先生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哲学和职业发展辅导课,他的人生经历和对问题的看法对同学们产生重要启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在总结讲话中对黄敏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她希望同学们铭记爱心、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努力奋进,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成为身边人的标杆和榜样。她希望同学们要传递爱心、时刻感恩、有所担当,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付蓉芬书记代表学院向黄敏先生赠送了《岳麓书院学规》,本次颁奖仪式在领导、老师与本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后结束。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