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快乐起航”心理健康与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作者: 浏览量:

为使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集体生活,2020年10月13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湖南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旁绿地草坪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快乐起航”心理健康与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主持,学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老师组织开展。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老师亲切地询问了20级本科生入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对同学们普遍出现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接着,杨老师又让同学们自行分成6个小组,通过听取关键词来做出手指逃跑与抓取等动作的方式进行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既收获了快乐也明白了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了解到自己在不同情景下的不同反应。

最后,杨老师让同学们围坐成一圈,分别在纸上写下自己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展望。同学们经过短暂思考后纷纷提笔,最终汇聚出题为“公管无穷”的手抄报,这份手抄报满载着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无限期盼,手抄报右侧写着的“无限可能,乘风破浪”饱含着杨锦滔老师对20级本科生的期望与鼓励。

经过此次的心理健康与团体辅导活动,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之间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遇见即是一种缘分,感谢亲爱的伙伴,感谢你的理解,感谢你的分享,感谢遇到的一切。正如手抄报上的那六个字所说,愿20级新生能够乘风破浪,未来无限可能。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