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行管一班:筑梦青春,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王忆 浏览量:


  12月15日晚,我院行政管理1901班举行“筑梦青春”主题班会,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团结的班集体。本次班会由行管1901班班委会全体成员策划,班长常铖与团支书方晶主持,行管1901班班主任胡赛全老师及全体班级成员参加。

  班会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青春游戏、青春感受与老师总结发言。班会伊始,同学们通过选择不同颜色的糖果被分为四组,小组之间进行比拼。经过“左右护法”、“你做我说”等游戏活动,同学之间的团结与默契较之前有较大提高。



  在第二项活动“青春之感受”中,同学们都在纸上写下了对个人未来的思考与规划、对班级发展的建议。鲁家琪同学认为个人应确定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班级体则要注重班级凝聚力的加强;张博远同学觉得应注意个人时间的分配,把握好每一次发展自我的机遇,勇敢地迎接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多个角度为班级建设提出了可采纳实施的建议。

  班会进行第三项:胡赛全老师总结发言。胡老师对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与班集体的凝聚力给予了赞扬,充分肯定了班级的上进心;同时,他也对提醒大家,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同学们也将迎来寒假这个“分水岭”:“在寒假,有些人的思维会真正变得成熟,身份由高中转向大学;而有些人的思维则仍然停留在高中阶段,无法实现内在的升华。”他鼓励同学们多多思考,在现阶段明确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听完胡老师的发言,班级成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满热情,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使整个班集体更为团结。通过相关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各自的梦想和追求,明确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逐梦路上,将口头阐述的目标落实到行动之中,将梦想融于生活点滴之处,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人生理想。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