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行管二班:以“云”端促集体奋斗,战疫期间互勉共进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卢艺文、刘昱呈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加强学习互助和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班级学习氛围,3月20日上午,行政管理1802班采用特殊的线上形式开展“青年奋力‘云’端筑梦,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腊炳辉、陈欣主持,行管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上,腊炳辉首先带领全班进行本学期的的展望,着重介绍大二下半学期班级整体规划,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找准目标、规划未来。其次,通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腊炳辉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并提醒同学们在未收到各省市或国家宣布解除疫情之前,各位同学不可掉以轻心,应保护好自己,同时把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落实好。随后开展“如何上好网络课”大讨论,同学们讨论制定网络课堂自律公约,在班委的牵头下制定班级网络课堂自律公约,胡亚辉作为代表为同学们朗读了这一公约。自律公约由班委发出倡议,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制定,旨在督促同学们认真积极地进行线上教学,推动班级学风建设。



  陈欣带领全班同学进行疫情知识大学习,全班同学一同参与疫情知识小测验,在巩固巩固防疫知识的同时理性面对、科学防护。陈欣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自我疏导方法,倡导大家在家中进行适当的运动,保持社会联系,维持身心健康。

  互动环节,许慧娟分享了自己网络学习的心得,建议同学们在家中学习依然按照学校作息规范自己,抓紧学习时间。许文洁则分享了网课的益处,网课可以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家里的生活经历,获得生活技能,促进了家庭情感。最后团支书刘昱呈分享班级优秀笔记,并介绍目前班级青年大学习的情况,讲述为什么要进行青年大学习,怎样进行青年大学习等话题,为团员青年的网络学习进行了思想动员,引导同学们自觉向榜样看齐,锻炼自主学习能力,在家做好学业规划,有效保障学习效率。



  此次主题团日班会的开展,克服了疫情期间的困难,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和巩固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通过制定课堂自律公约,增强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学习网络课程的自律意识,帮助同学们确定努力方向,坚定学习信念,提高线上学习的效果。全体同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