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与法学院共同举办“五四精神传百年,青年使命唱中华”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张超、甘秋蕾 浏览量:

http://law.hnu.edu.cn/__local/D/47/C0/82CE873C2AE6331845EA293FF47_B1EA5C99_84D64.jpg


接时代重任,明青年使命。5月5日晚, “五四精神传百年,青年使命唱中华”合唱大赛在法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公管院2017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共7支参赛队伍用心演唱,用歌声唱响青春,歌颂五四精神。

本次大赛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法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学生会生活部承办。法学1701班班导师郭哲老师、法学1801班班导师汪全军老师、法学1802班班导师周子实老师、法学1704班班导师苗羽亭老师、行管1802班班导师赵岩老师等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法学院、公管院本科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


http://law.hnu.edu.cn/__local/8/04/2F/D111D5A02237101295BE192E1EA_4D2DE6D5_19BA0.jpg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介绍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后,合唱比赛正式开始。7支队伍,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走上舞台,演唱各自的参赛曲目。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同学们用浑厚激昂的歌声演唱必选曲目《不忘初心》,句句提醒着我们前进路上不忘初心,不忘五四精神,不忘青年思想之根。

《明天会更好》舞动着澎湃的热情,激起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深情动人的《我爱你,中国》轻轻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节奏轻快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彰显青春活力;激情昂扬的《黄河大合唱》歌颂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唱出了学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http://law.hnu.edu.cn/__local/1/C8/3B/4E9F4E479DB912C89F524874C24_8852BB29_1D0D8.jpg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身穿白色衬衫的法学二班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响应着时代的呼唤,举起手中的道具,拼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歌曲间奏,法学五班两侧旗手挥舞着鲜艳的旗帜。行管一班在演唱《天耀中华》时,不仅加入了轻盈优美的舞蹈,还邀请了小朋友在舞台中央与同学们唱歌……这些富有创意的方式丰富了经典作品的演绎形式,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场内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在各个队伍激烈角逐的合唱环节后,全体同学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庆五四。随后比赛结果揭晓,主持人赵行公布获奖结果。法学一班、法学二班、法学三班、法学四班获得三等奖,公管二班、法学五班获得二等奖。公管一班最终成功拔得头筹,获得了一等奖。在欢快的进行曲中,到场嘉宾为获得各等奖项的班级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

飞扬歌声吟唱难忘岁月,熟悉旋律演绎时代激越。本次合唱大赛各个队伍激情演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祝福,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表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歌颂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中高举“五四”火炬,挥洒青春风采,共同开创祖国美好未来。


http://law.hnu.edu.cn/__local/3/24/95/46B7EEDBE9E79FBED86D1E51149_20AD1B71_1909C.jpg


http://law.hnu.edu.cn/__local/D/3C/89/62F1DB8852C82D232506FAED839_C9DCD10B_184DF.jpg


http://law.hnu.edu.cn/__local/C/F4/54/1BEA4F9FBFCD8755A1A44290BEC_4EAFC5FB_1A9EB.jpg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