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上半年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法学楼404教室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2 作者:闫振振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学院上半年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法学楼404顺利开展,本科生辅导员王浩主讲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观察,学生会骨干、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走出情感伤痛:正念三步骤”、“如何帮助情绪应激的学生进行放松”、“自杀评估分类五步法”等问题展开。王浩从“察觉你的情绪”、“尽情体验情感”、“学会尊重、爱你的情绪”三个方面入手,“大家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情感,调节自己的情绪”。在培训中,王浩老师向学生干部介绍了一种帮助放松情绪应激的方式,通过实践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干部们掌握了舒缓情绪的方法。王浩老师还介绍了自杀评估分类的步骤,使学生干部了解如何判断和帮助有自杀倾向的人。



最后,王浩老师勉励学生干部们,不仅要做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科学调节自己的情绪,还要积极承担责任,帮助身边其他同学摆脱负面情绪,共同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