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杨争机长为我院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郝颖、于竞男 浏览量:

为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自主就业意识,2019年11月28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深圳航空杨争机长为我院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公管院副院长谭海波,本科生19级新生班主任胡赛全、程聪慧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杨争机长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航空管理专业硕士,2005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同年七月进入深圳航空,十二月到次年十一月在美国亚利桑那进行初始飞行训练,2007年四月开始航空公司的载客运行,所飞机型CRJ200,EMB190,2010年进入波音737机队,2013年转升机长,至今安全飞行八千小时。杨机长以“飞翔的魔力”为本次讲座的主题,针对航空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讲座开始前,谭院长首先为杨机长颁发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书,聘期五年。




讲座伊始,杨机长播放了一段震撼的飞机飞行视频。随后,他结合自己成为机长的经历展开讲座。杨机长从飞机类别、飞机构造、飞行环境、工作环境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同学们一一说明了导航系统、液压系统、指示灯系统、增压系统,各仪表和记录器等的功能。此外,杨机长还对飞机在大气压力不平常、恶劣天气等环境中飞行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技术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对航空限流导致航班延误、824空难、鸟击事件等进行相关解读。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2017级石一琨同学提出问题:“如果遇到航空故障,如何安抚乘客?”,杨机长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首先,飞机在飞行前后是要对各个零部件进行巡检,所以一般情况下,飞机不会出现飞行故障。此外,机组和乘务组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的专业训练,包括对各种飞行故障的应急处理,所以乘客可以对飞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放心。并且,在故障发生后准备撤离时机长也会负起责任,不落下一位乘客。杨机长耐心而又细致的回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赞美生命,给别人善意和温暖;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最后,杨机长以电影《无问西东》的一段话做结并鼓励同学们:“我们都是平凡人,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热爱你所做的并把每一份平凡做到极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航空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被杨机长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每一位湖大学子都应该学习这种认真负责的品质,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